争创“无疫小区”,霞浦这个社区在行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5-27 18:58:1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5-27 16:11 发表于福建

“无疫小区”创建

“您好,请带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近日,松城街道彩虹社区工作人员进入馨园小区时,被门口保安拦住要求进行测温、扫码,在做好登记等各项工作后,工作人员才顺利进入小区大门。

为贯彻落实“无疫小区”创建活动要求,彩虹社区严格按照“十个要”和“五个不准”的要求部署馨园小区,进行氛围营造、深度组织,迅速开展“无疫小区”建设行动。

严把关口,强化制度

在馨园小区进出口出设置卡点,严格按照“十个要”“五个不准”要求,设置了测温验码区、留观区、医疗废弃物收集区、外卖快递寄存点等,每天按时对电梯、小区卡口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确保防疫措施落实落细,筑牢“无疫”战斗堡垒。

统筹联动,科学部署

细化战“疫”清单,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结合当前形势,馨园小区建立了党建引领无疫小区网格化责任表,由包社区领导干部、网格员、包片民警、楼栋长、志愿者等共同参与行动;完善馨园小区党支部运行机制,充分整合物业、业主委员会、“两长一员”、居民党员等力量,成立党员突击队,并组建了馨园小区疫情志愿者队伍,组织动员热心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打造战“疫”联盟,切实做到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

强化宣传,人人参与

馨园小区积极做好防疫政策和健康教育等内容的宣传,有效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宣传速度,进一步扩大宣传面。从而提高小区居民对疫情防控政策和卫生防疫常识的知晓率,强化防疫意识,自觉做到进出小区都能规范佩戴口罩、测温、亮绿码、行程码。

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小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彩虹社区将持续增强辖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凝聚小区群防群治活力,争创“无疫小区”。

END

供稿:松城街道党政办

责编:李巧鸿

编辑:欧熹舜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