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治危”、“利用”两不误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5-30 16:39:3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治危”、“利用”两不误

“轰隆隆……”5月28日上午,伴随着一声倒塌巨响,一处位于霞浦县盐田畲族乡盐田村上街五栋连片的砖木结构危房墙体被大型挖掘机整体拆除落地,工人们随后清理完毕地面并将保留完整的砖块一块一块往车上搬。

“这几栋危房拆除了,整条街道形象就美观了!”“是啊!可是这些拆下来的砖块是要搬运到哪里去?”“这些都是青砖,这么多年还能保存得这样好真不容易,听说是要运到上村去修缮古民居……”过往群众看到危房被拆除后纷纷驻足议论。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房屋是由青砖和木质修砌而成,因年代久远,房屋严重损坏,经房屋安全评估鉴定,属重大安全隐患房屋。此次拆除行动是当地持续深入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具体体现。而今拆除下来保留完好的青砖,具有较高的重复利用价值,主要将用于修缮辖区境内古民居。当地在全力推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同时,充分合理使用废弃砖块,真正做到“治危”、“利用”两不误。

盐田乡党政办 图文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兰诺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