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出击+长效管理,松山街道重拳打“两违”!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1-20 19:43:4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强力出击●长效管理

随着松山街道打击“两违”工作的持续开展,过去挤占在村民房前耕地上的违建被悉数“拔点”,农村面貌不断改善。街道自设立以来,辖区内未出现新增两违现象。

▲组织召开违建点强制拆除会议

▲现场指挥A组拆违工作

▲现场指挥B组拆违工作

连日来,松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街村干部及公安、自然资源局、城管局等部门,放弃周末、连续作战,对辖区内17处非法制砂采矿点治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出动大型挖掘机,对大沙、小沙、长沙、沙塘街、沙塘里、古县、大墓里等村的21处“两违”点依法实施拆除。

▲工作人员对违章搭盖的厂房仓库、违建公墓,地表未硬化的简易养鸭棚、违法搭建的养猪场等进行全面依法拆除。

本次集中行动共拆除建筑面积6400平方米,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强有力地震慑了违法违规用地行为,有效遏制了顶风抢建势头。

▲做好拆违群众善后调解工作

此次拆除工作,街道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入户,对“两违”当事人进行法律政策宣传及思想教育,帮助群众转移财产减少损失,认真化解群众的抵触情绪,既确保控违拆违工作落实到位,又确保取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治违建不只是“强力出击”,还要靠长效管理。松山街道通过探索“巡查+审核+整治+疏导+规范”的工作机制,持续加大力度,对新建违建即查即拆,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即保障存量违建的彻底根除,也有效遏制了违建回潮,巩固松山街道设立以来无新增违建的工作成果。 松山街道党政办 图文 来源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柯小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