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好农村路”铺就幸福致富路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8-10 19:23:1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8-10 11:11 发表于福建

要致富,先修路

一条好的公路

不仅能便利村民出行

还能兴旺一个产业

致富一方百姓

霞浦县“东海1号”东冲半岛风景观光道这条“四好农村路”的建成,极大方便了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有力带动了村镇环境面貌提升,给镇域经济发展提供了交通保障。

海尾角位于长春镇斗米村,风光独特,交通便利,从县城驱车半小时可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打卡。但在“东海1号”未通车时,到这里得费一番功夫。

“通车前,村民去一趟城关约1个多小时,山路十八弯,非常不方便。因此,平时很少有村民去城关。”斗米村村民副主任李水月说。

除了出行不便,作为一个渔业村,漫长又难行的道路,成为了村里海洋产业发展的瓶颈。“海鲜经过1个多小时的运输,存活率很低,导致价格一直卖不上去。”李水月说。

像斗米村这样的村子,“东海1号”沿线共有12个。自“东海1号”逐步通车以来,宽阔笔直的道路直通远方的村庄,直通百姓家门口,从根本上解决了沿线村庄通行难和运输不畅等问题,将玉米、金刚虾、大黄鱼、生蚝等当地特色产品销往各地,进一步打通村民的“致富路”“幸福路”。

“‘东海1号’的开通对我们运输帮助很大,今后生蚝运往漳州,沿着这条路就能上高速,非常快。”长春镇生蚝养殖户王传义说。

近年来,霞浦县抢抓机遇、聚焦乡村振兴,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上通公路主干线,下连农户千万家,汇成农村经济发展的“快车道”,为全方位推动霞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记者:杨 锋 刘荣源 王 芊 陈思诺(实习)

责编:颜晨曦

编辑:温涛霖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