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乡村振兴(长春、下浒)现场推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1-19 19:49:0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1月18日,我县召开乡村振兴(长春、下浒)现场推进会,县委书记郭文胜、县长罗义春,县领导陈永生、雷长兴等分别出席会议。省农业农村厅“两直两前”调研组到会指导。

郭文胜表示

长春镇、下浒镇都能立足资源优势,围绕“五个振兴”进行挖掘提升,打造特色亮点,现场会通过实地感受、现场点评,让各乡镇(街道)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郭文胜指出

一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立足实际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体制机制不断完善、重点任务有序推进、要素保障稳步提升,但仍存在短板和不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聚焦难点、突破重点、打造亮点,努力走好具有霞浦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为宁德打造“全国乡村振兴样板区”贡献霞浦力量。

郭文胜强调

要守护绿水青山,做好保护与开发、区域协调发展、生态产业发展文章,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打造金字招牌,充分发挥海带、海带苗、海参、紫菜等特色产业优势条件,促进特色产品、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要筑牢红色堡垒,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推进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的作用,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

郭文胜要求

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精心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任务举措;要围绕全市乡村振兴现场会,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以全新面貌展现我县乡村振兴的新成效。

当天,罗义春还带领相关负责人先后前往长春镇、下浒镇,实地察看长春镇武曲村文化振兴、亭下溪村高罗景区滨海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和斗米村海尾自然村外海观光道建设情况;察看下浒镇王家衕村郭厝里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工作开展、下浒镇区示范街建设和外浒旅游康养项目情况。每到一处,罗义春都详细听取相关人员工作汇报,并对建设情况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长春镇、下浒镇汇报乡村振兴工作情况;邮政储蓄银行霞浦支行就金融助推乡村振兴作交流发言;长春镇武曲村乡村振兴指导员、下浒镇王家衕村驻村第一书记就如何当好“一懂两爱”干部作典型发言。

记者:李巧鸿 杨 锋

责编:叶志坚

编辑:霍美文

审核:郑培銮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