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门乡在全县率先启动耕地保护界桩标识布设工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2-23 19:06:4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近日,水门畲族乡启动耕地保护界桩标识布设工作,加强约束性保护,落实耕地“落地块、明责任、设标志、建表册、入图库”各项任务,确保农田划得准、建得好、保得住。据悉,此次耕地保护界桩标识布设工作在全县15个乡镇(街道)中尚属首次。

水门畲族乡政府此次划定的耕地保护区域涉及水门乡2015年以来旧村复垦、土地整治、旱改水等新增耕地项目20个,其中新增补充耕地面积637.4亩,旱改水面积118.9亩,共设立基本农田保护标识牌435面,埋设界桩2175根。布设工作完成后,全乡的保护耕地范围将得到进一步确认,耕地保护责任人得到进一步明确。

与此同时,配合即将研究制定出台的耕地管护制度,今后,凡在耕地保护界桩标识区域内违法占用耕地的任何单位、组织或个人,将依法受到从重惩处,任何违法占用基本农田的任何建筑物或构筑物将一律拆除复耕、恢复基本农田永久保护状态。

近年来,水门畲族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持续深化土地督查,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用长牙齿的硬措施严守耕地红线,筑牢国家粮食和耕地保护的安全防线。

来源:水门畲族乡党政办

责编:叶志坚

编辑:欧熹舜、霍美文(实习)

审核:郑培銮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