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门:遍野杜鹃染红七佛城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11 22:35:4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眼下正值春暖花开时节,在水门乡玉山顶上,漫山遍野的数千株野生高山杜鹃花正迎风怒放,染红了山顶上的七佛城,一朵朵杜鹃花在风中摇曳,处处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吸引各地游客竞相观赏。

“ 我们是慕名而来,来玉山寺看这个杜鹃花,今天看这个花开的特别漂亮,特别鲜艳,心情就特别愉快。”一位游客说。

水门乡玉山山顶海拔超过一千米,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特别适宜野生高山杜鹃花的生长。山顶上的七佛城玉山寺据《霞浦县记》记载始建于唐太和年间。七佛城周长200米,城墙上长满野生杜鹃花,构成一幅人与自然的和谐画卷。

“ 我们拍摄主要是杜鹃花的艳美和七佛寺的古老传说有机的结合起来,把七佛城古老的神庙体现的更美一点。”霞浦摄影协会樊成钢说。

]记者:林建忠 吕峰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林珺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