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门司法所积极开展“走百乡进千村访万户”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0-27 16:47:5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两级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法治乡村的要求,水门司法所工作人员主动下沉一线,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水门乡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法律服务,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走访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拉家常的形式与群众拉近距离,进而询问群众有何法律诉求,特别是疫情期间邻里之间有无矛盾纠纷,以及生产生活情况是否受到影响,耐心倾听群众反映的诉求和问题,对于可当场解答和协调化解的问题,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群众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对于疑难问题或者需要通过协调其他部门解决的问题,工作人员积极对问题进行详细登记,耐心为群众解释说明,安抚群众情绪,在一定期限内给群众反馈意见。工作人员还通过入户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宣讲阐释《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

活动的开展,为群众提供了更精准、更贴心的法律服务,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提升了政法部门的公信力,营造了水门乡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水门党政办 图文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林珺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