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小唱》歌曲正式发布!请欣赏→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1-19 19:51:4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闽东日报 霞浦新闻网

上午10时许,伴随着激昂的旋律与主持人的倒数声,歌曲《龙潭小唱》发布仪式正式启动。“九峰连绵啊,潭水清冽 传说僧泡潭,化成龙 龙开田,播福种 祈甘霖,泽大众 万山留仙踪……”在万众期待中,独唱歌曲《龙潭小唱》精彩登场,独特的曲风与优美的唱词不仅描绘出龙潭令人流连忘返的美景,也唱出了龙潭文创助推乡村振兴,形成“人来、村活、业兴、文盛”的美好画面;紧接着对唱歌伴舞《龙潭小唱》,更寄托了表演者对龙潭的美好祝愿;方言快板《屏南人民心向党》,用方言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与伟大功绩,将活动氛围推入高潮……节目各个精彩,收获了观众席上的阵阵掌声。

请欣赏

《龙潭小唱》

龙潭村是屏南县熙岭乡的一个小山村,2017年,龙潭启动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文创团队入驻修复古村、复兴文化,一座座破败老宅化为书吧、茶室、民宿,文艺范十足,村子重现生机。八方游客慕名而来,更有来自北京、上海、厦门、香港等地的外来“新村民”租赁老宅,修复、改造、安家,他乡成故乡。目前,龙潭常住人口恢复至600多人,回流村民和外来“新村民”达300多人,村里的配套设施完善了、村小学复办了、古民居修缮了、村庄变美了、乡村游火了,一度凋敝的村落又焕发出勃勃生机。

“《龙潭小唱》就是描绘了文创给龙潭村带来的变化。”歌曲《龙潭小唱》主创之一,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福建省音协副主席肖山分享了创作感想,他说,希望能通过这首歌体现当下乡村振兴为农村带来的新的理想和梦想。

活动现场,还布置了万物集市,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个性十足的服饰、妙趣横生的绘画作品等多种元素叠加融合,让这座古村“集市”丰富又多彩,吸引了众多游客流连。

“此次‘四季屏南•乡村有约—屏南•龙潭庆新春暨《龙潭小唱》歌曲发布会’,对提升广大干部群众文化自信,推动屏南文创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屏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柳岳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做优“文创+乡村振兴”文章,努力推动“屏南文创”品牌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加快打造“全国一流的乡村康养基地”,谱写好“全国乡村振兴样板区”的屏南章节。

来源: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