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浒王家衕: 从“脏乱差”到“美丽乡村”的蜕变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1-30 19:35:2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今年以来,下浒镇王家衕村紧紧围绕“党建强村、党建富民”主线,在各级部门的支持下,人居环境实现了从“脏乱差”到“美丽乡村”的蜕变。

这天,县“331”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下浒镇王家衕村,对王家衕村推进整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检查。工作人员对河道、公共厕所、村心公园逐一踏查,同时对我县今年推动的“331”工作模式进行宣传。

王家衕村是我县沿海大镇下浒镇的偏僻山区村。2018年以来先后投入两千多万元对美丽乡村进行建设。如今王家衕村山青水绿、设施完善、道路整洁,实现了从“脏乱差”到“美丽乡村”的蜕变。为了让美丽乡村保持整洁靓丽,今年我县推出了生态环境“331”综合治理工作机制模式。

省派驻村第一书记万文华说,今年推动的环境整治外包形式,是一种非常好的模式。既给基层减负、减压,也能最大化的把环境卫生做好,同时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强农村环境整治监督执法权,把这项工作推到位、落到实处。

据了解,今年我县按照“立足实际、科学精准、高效执法”的原则,建立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巡查队伍、监管队伍、执法队伍三位一体,统筹巡查、统筹监管、统筹执法三方联动,一个平台统一指挥的生态环境“331”综合治理工作机制。

下浒镇镇长阮星说,将积极化解处置“331”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持续加大力度推进“331”工作,努力完成剩余6个村的整村行动,确保百分百按照县里的要求完成任务。

记者:吕 峰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林珺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