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港街道:配强村级后备力量 夯实基层人才基础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6-24 21:05:25.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为加强村级后备力量的储备培养,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群众信得过、发展潜力大的村级后备力量队伍,6月23日上午,松港街道党工委召开村级后备力量集体见面谈话会,各村(社区)后备力量建议人选60多人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封灏主持会议。

△松港街道村级后备力量集体见面谈话会

会上,街道纪工委书记徐世波针对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党的纪律规矩3个方面开展教育培训。随后,各村(社区)后备力量建议人选集体签订了承诺书,郑重承诺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个人才干,积极参与村(社区)各项工作,努力为群众服务,办好惠民实事。

△后备力量建议人选签订承诺书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小舜与村(社区)后备力量建议人选进行了集体谈话,并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两个自信”,坚持理想信念。必须思想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党委政府的决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二是要勤于学习,提高自身本领。要加强多方位学习,通过思想政治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向老党员老干部学习,提升服务群众、发展经济、改革创新、化解矛盾等各方面能力。三是要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要求自己。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对照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克服自身不足,树立良好的形象。

△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小舜作集体谈话

据悉,松港街道党工委认真实施后备力量“雏雁培养531计划”,通过基层党组织推荐、党员群众举荐、个人自荐相结合的“三荐”方式,积极发现优秀潜力人才,及时补充基层新鲜优秀力量,为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奠定基础,目前,已确定75名村级后备力量、96名致富带头人建议人选,正在各村(社区)进行公示。

松港街道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