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 | 柏洋乡谢墩村:产业富民 老区焕新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9-30 20:22:2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2022-09-30 17:58 发表于福建

柏洋乡谢墩村在革命斗争年代,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成为闽东红军重要的交通站和红军后方医院,当地人民和革命前辈们为革命事业做出重大的贡献。

近年来,谢墩村在各级各部门的帮扶关心支持下,大力发展茶叶和葡萄种植,基础设施不断改善,生产发展明显成效,老区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在村里的引导下,谢亚顺和许多群众一样,种植了葡萄和茶叶,家庭收入逐年增加,并盖上了新房子。

走进谢墩村村民谢亚顺的新家,可以看到门匾上还蒙着大红纸。即使只是平常的午餐,谢亚顺也准备得比较丰盛,一家人其乐融融地享用午餐。

“以前家里种水稻,收入不怎么好。2013年以后,村里开始引导我们种葡萄和茶叶。”谢亚顺说,他目前种有茶叶七八亩、葡萄6亩多的,一年可收入10多万元,新房子也盖起来了。

据悉,谢墩村辖有谢墩、梨坪、半山等8个自然村,常住人口260多人。在村委的引导下,全村种植茶叶300多亩、大棚晚熟葡萄600多亩,茶叶和葡萄已成为该村的主导产业。2021年,年人均收入达15000元以上。

据谢墩村村党支部书记谢连斌介绍,近年来,谢墩村在发展高山大棚葡萄的基础上,明确把霞浦白茶作为重点发展产业,并通过引进科研型茶企,以培养茶叶评茶、制茶高技术人才为主要任务,通过公司+茶农合作茶园200亩,带动全村茶叶产业发展,扩宽了群众增收渠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