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江:积极创建海上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2-01 17:07:15.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

经过两年多的海上整治,沙江辖区的海洋生态景观和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为巩固海域整治成果,沙江镇组织干部开展常态化巡查,并对渔排设施和人员进行登记造册,积极创建海上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

在沙江镇围江海域,当地干部到养殖渔排向养殖户了解养殖情况和宣传《宁德市三都澳海域环境保护条例》及渔排移位规范管理情况,并对渔排升改、养殖人员等信息进行拉网式登记采集。

参加巡查活动的沙江镇党委书记卢建生说,所有海域的海上深改任务已经完成,目前已转入常态化管理,干部们下到海区对所有的养殖鱼排进行摸底调查,进行登记摸底造册建档,所有养殖鱼排一户一档、规范管理,为下一步海域使用金征收做好准备。

同时,干部在海上巡查过程中,加强执法管控力度,对巡查中发现的养殖反弹和改造不彻底等现象,依照《宁德市三都澳海域环境保护条例》进行强制清理整治,有效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记者:林建忠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欧熹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