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36亿!霞浦海岛西洋一级渔港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9-14 21:54:2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名城霞浦

日前,总投资2.36亿元的省重点项目——海岛西洋一级渔港工程已完成主体建设,为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起到了有效的保障作用。

海岛乡是纯渔业乡,仅西洋岛就有大小渔船200多艘。岛上没有避风港,台风期间,渔船只能舍近求远到外地避风,当地南澳堤岸边的居民更是需要疏散,以防被巨浪侵袭。

“以前没建海堤的时候,台风天气我们这边海浪都打到十几米高,现在好了,这边都风平浪静的,给老百姓带来了安全感。”住在南澳堤岸边的岛民陈月华高兴地说。

“一级渔港的建成并投入使用,为渔民台风避险节约大量社会成本,同时为海岛乡的渔旅融合,跨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海岛乡人大主席吴振华说。

记者:连进喜 张善方 张羽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