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比三赛】县领导到长春镇开展“三比三赛”项目一线跟踪考察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7-06 19:50:1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7月5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世谷到长春镇开展“三比三赛”建设项目一线跟踪考察,并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

耿世谷一行先后到国网时代福建吉瓦级宁德霞浦储能工程、国龙(宁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到武曲村察看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项目工地上,耿世谷说,有关责任单位和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项目吹哨、部门报到、乡镇开道”的工作机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步调一致,全力推进项目要素保障,要第一时间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扎实有序推进项目落地落成;要加大在重点项目、攻坚一线“察人、识人、用人”的工作力度,激励广大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同时,要解决好周边村庄群众生产生活与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在顺利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保障好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在武曲村,耿世谷指出,乡镇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要求,首先要着眼组织振兴,认真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坚持“好人+能人”标准,选好配强村级组织“带头人”,探索推行聘用村级文员、村干部差异化绩效工资制度等,建设坚强有力的村干部队伍,筑强基层战斗堡垒;要着眼于增强村级“造血”功能,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工作思路、加大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各村特色资源,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发展好村级集体经济增收项目,贯彻落实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激励奖励制度,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主动担当、比学赶超的工作干劲,推动各村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着眼产业振兴,深入挖掘村庄资源潜力,充分发挥武曲村靠山面海等区位优势,通过支部领办合作社,引导群众发展农事体验、观光旅游、民宿餐饮等,促进增产增收;要着眼于基层有效治理,立足村庄长远发展,发挥临近核电生活营区优势,做好村庄建设规划,规划并建好村庄内道路、停车场、商贸区、餐饮区等,加强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长春镇党政办 图文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欧熹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