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渔期“顶风作案”!霞浦海域查获3艘非法捕捞渔船,涉案金额200万元!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5-18 22:15:4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一卡通传媒霞浦同城 2022-05-17 23:27 发表于福建

2022年5月1日

福建省进入伏季休渔期

但仍有渔船在“顶风作案”

5月14日,宁德海警局深夜

连续查获3艘涉嫌非法捕捞渔船

查获涉案人员57名,冰鲜渔获物约200吨

涉案金额约200万元

5月1日12时,福建省进入伏季休渔期,休渔作业的对象为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但仍有渔船在“顶风作案”!

5月14日,宁德海警局深夜连续查获3艘涉嫌非法捕捞渔船,查获涉案人员57名,冰鲜渔获物约200吨,涉案金额约200万元。

据了解,5月14日晚,宁德海警局霞浦工作站执法艇在辖区海域巡逻期间,发现一艘渔船有意避开海警执法艇,形迹可疑。该局执法员立即鸣笛示警,表明身份并要求该渔船停船接受检查,海警执法员克服夜晚雨雾大、海况不佳等因素,经多次尝试后成功对嫌疑渔船进行登临检查。

执法员跳帮登临后,迅速控制涉案人员,并对该船进行现场检查。当晚,执法艇又在该海域连续查获2艘可疑渔船。经审查,3艘渔船共装载冰鲜渔获物约200吨,涉案人员57名,涉案金额高达200万元人民币。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涉案渔获物)

据介绍,为全面加强伏季休渔期海上平安稳定,严厉打击辖区非法捕捞行为,近日,宁德海警局持续加大伏季休渔期间渔船管控力度,联合地方渔业局成功查获7艘涉嫌非法捕捞的可疑船舶及电炸鱼等禁渔期非法捕捞相关设备,对“电、毒、炸”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全力维护伏季休渔秩序。

来源: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记者 林珺 通讯员 郑周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