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时代福建吉瓦级宁德霞浦储能项目开工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6-07 21:40:0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6月7日,国网时代福建吉瓦级宁德霞浦储能项目开工。该项目位于我县长春镇,主要由国网综能与宁德时代强强联手、共同投资的能源类基础设施重大项目,是迄今为止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电网侧独立站房式电化学储能电站,总规模400兆瓦时,主要建设储能楼、配电楼、储能系统及相应送出工程。

该项目的落地,标志着宁德时代在开辟电网侧百兆瓦时级锂电储能运用推广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项目建成后,既能为当前霞浦核电、海上风电的规模化并网提供专业解决方案,又能为今后宁德打造形成大容量储能标杆工程,示范引领储能技术和产业标准化发展方向,助力“双碳”战略提供宁德路径。

记者:林建忠 张善方 朱世刚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柯小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