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温州至福州高铁项目正式启动,自筹资金,最快6年后通车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6-26 20:00:3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爱霞浦新号 2022-06-25 22:11 发表于福建

6月24日,北京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交易系统发布温州至福州高铁勘察设计项目招标公告,这意味着在疫情缓和之后的6月,国铁集团已经真正启动了温福高铁工程项目勘察设计前期工作。

招标公告显示,温州至福州高铁项目位于浙江、福建,已纳入“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相邻的福州至厦门、杭义温高铁已开工建设,通苏嘉甬铁路正在推进前期工作,项目建设对于构建沿海高铁通道具有积极意义。

可以看出,这个消息虽然来得比较及时,不过要真正能启动建设实施估计还要两年之后,一切顺利的话建成通车最快也要6年之后,至于该路线走向的确定,站点设计等等,在一年后将会明朗化,到时会不会经过霞浦,从现在开始将是最佳争取时间,不过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并没有看到公开的单位或者组织有在为霞浦争取这一条,不仅利用霞浦,也利用环三都澳大发展的经济动脉。

值得注意的是,招标公告还显示,温福铁路建设资金为自筹,也就是说该线路是浙江和福建自行筹款建设的,这个跟以前爱霞浦获得的消息是吻合的。当然,在一定意义上来讲,自筹资金建设的情况下,关于站点设计,线路走向,地方将会有更大的自主权,对霞浦来说将更加不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