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服务试点工作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6-13 20:08:5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民政局

6月5日,我县举行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服务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县长陈贵裕、副县长温从先,县直各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陈贵裕县长指出,我县作为全省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服务工作宁德唯一的一个试点县,其意义重要而深远。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之年、收官之年,按照中央关于脱贫攻坚“五个一批”的要求,能否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就看社会救助保障兜底是否到位。开展此次试点工作,主要是探索建立“3867”(明确3类帮扶服务对象,创新8项帮扶服务措施,规范6个帮扶服务步骤,强化7大帮扶服务保障)长效帮扶服务机制,及时回应困难群众所盼、所急、所忧,加快建立健全特殊困难群体分类分层帮扶服务体系。

陈贵裕县长要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对特殊困难群众实施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履行好社会救助兜底脱贫的政治责任,确保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应帮尽帮,应养尽养,应扶尽扶。确保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县民政局局长叶丽建对试点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紧紧抓住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这条主线,突出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01

加大特殊困难群体排查力度;

02

加大农村低保合理化覆盖面工作;

03

加大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力度;

04

加大低保审批权限下放工作力度;

05

加强业务学习培训,确保救助政策落实到位。

最后,温从先副县长从形成工作合力、创新工作举措、加大宣传引导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此次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县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服务试点工作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