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交警帮助交通事故困难家庭申请救助基金25万多元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1-03 21:33:3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圈

遇车祸高额抢救费没着落

如何是好?

近日,

霞浦县交警大队成功帮助

两起交通事故困难家庭申请

总计25.12万元的救助基金款项,

助其渡过难关。

10月27日,

市民谢某业家属

向民警赠送锦旗致谢。

8月1日,霞浦县长春镇祖厝村村民谢某业在家门口公路上行走时,被吴某康驾驶的无牌二轮摩托车撞飞,当场不省人事。事故发生后,伤者谢某业被送往医院抢救,长时间未脱离生命危险,抢救费用累计高达70余万元。由于双方当事人均为贫困户,且肇事车辆未投保交强险,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谢某业家人为了筹集治疗费用四处举债,一朝陷入困境。霞浦交警大队得知情况后,主动帮助受害者家人向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管理机构申请垫付前期抢救费用,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核,将19.86万元救助基金打入医院账户,使伤者得到及时救治,帮助谢某业一家度过困境。

3月8日,市民陈某勇在步行回家途中被醉酒驾驶闽JXQ9**号牌摩托车的庄某品碰撞,造成陈某勇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肇事驾驶人无固定收入,没有赔偿能力,且其涉嫌醉酒驾驶,保险公司不予理赔。而陈某勇经济条件一般,家里仅剩年迈的老母亲和十三岁的女儿,无力承担抢救费用。霞浦交警主动帮助死者家属向霞浦县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机构申请垫付抢救费用5.27万元,让遇难者得以入土为安。

据悉,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是一项新型社会保障制度,指依法筹集用于垫付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人身伤亡的丧葬费用、部分或者全部垫付费用的社会专项基金。2017年以来,霞浦交警大队共助13个事故家庭成功申请了近百万元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

来源:闽东日报 整理编辑:霞浦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