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霞浦县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的公告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8-25 17:32:4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圈

重要通知

关于在霞浦县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的公告

因我县有效降雨持续偏少,为及时缓解缺少降雨对居民生活、农业生产和森林防火的不利影响。根据目前天气形势的分析,拟定8月26日~8月28日在霞浦县范围内利用火箭炮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一、从 2020 年 8 月 26 日00时至 2020 年 8 月 28 日23时;人工增雨现场服务领导小组将根据天气条件适时在霞浦县长春镇法华水库(东经120°3′54",北纬26°40′23")及霞浦县溪西水库(东经 119°57′48",北纬27°0′38")择机实施火箭弹人工增雨作业。

二、注意防范人工增雨作业期间短时强降雨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内涝等次生灾害。

三、在人工增雨作业现场的四周100米范围内禁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

四、作业时火箭弹万一不能自爆,附近群众如有发现或拾到火箭弹壳、弹头,应立即报告霞浦县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593--8892135)或当地公安部门,严禁敲打或自行处理。

特此公告

霞浦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0年8月24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