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霞浦“警医合作” 为伤者救助跑赢时间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9-19 21:20:15.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新宁德 霞浦新闻网

9月15日,霞浦交警大队与县医院启动“警医合作”机制,快速将一起交通事故伤者及时送往医院,为伤者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

当日上午9时许,霞浦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称:下浒镇赤壁下村养鸡场路段发生一起电动三轮车翻入路边田地,驾驶人受伤交通事故。接警后,民警立即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现场躺有一名伤者,伤势严重并陷入昏迷,情况危急,必须马上送医救治。

由于从事故现场到县医院有近1个小时的路程,此时从出警到现场救援结束已经是10时许,且预计伤者送达县医院时段临近学校放学和下班高峰期,救护车辆行经城区很可能会遇到道路拥堵,车辆通行缓慢等情况,将影响伤者的及时转运和救治。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报告大队指挥中心,要求沿途辖区中队开启绿色应急救援通道,保障救护车顺利通行。随后,民警分成两个组,一组驾驶警车开启警灯和警报器为救护车开道,另一组维护、勘查事故现场,并快速恢复交通;各辖区中队安排警力强化沿线道路交通管控,全力保障了医疗救护车优先通行,以最快的时间抵达医院,让伤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有效救治。当日仅用了30分钟就将伤者送达医院,及时避开了交通高峰期,为有效救治伤者赢取了宝贵时间。

记者: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柯小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