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有大爱,黄氏宗亲献爱心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7-18 20:38:5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2022年夏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夏天,在霞浦大地上,爆发了一场全民抗疫的人民战争,虽然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但是它同样考验着每一个人,在这场抗疫斗争中,霞浦黄氏主动作为,展示了霞浦黄氏在疫情面前有大爱精神。

长期在外创业的乡贤黄文锋心系家乡,听闻家乡防疫物资短缺,第一时间联系在霞朋友了解情况,积极向松城街道丶县检察院丶县交警大队等4部门共捐赠防护服75箱3000套,隔离衣100箱10000套,口罩300箱600000只等,医疗物质价值60万。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奉献。黄文锋以善行担起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展示了江夏黄氏精神。

没有人生而无畏,只是他们选择了勇敢,没有人生而无私,只是他们选择了奉献。退伍军人黄燕((女)泉州边防检查站原后勤处副处长)、黄斌杉、黄斌宗亲疫情发生后,他们听从政府召喚,主动请战奔赴抗疫前沿,倾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狙击战,既当“宣传员”“讲解员”,又当“疏导员”,奋不顾身支援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顶着太阳,穿着隔离服,任由汗水浸透衣服、双手泡到发白脱皮,还始终坚守在疫线,牢牢筑起霞浦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三沙商会会长黄光清宗亲,疫情发生后,亲自组织民营企业志愿者60多人,值守高速路陇头互通口,排查来访车辆和人员,号召三沙镇企业人士和黄氏宗亲捐款捐物支援抗疫,黄宝明、黄鹤英、黄建雄仔,亲自组织黄氏抗疫志愿者,发动宗亲捐款支持抗疫,他们不畏酷暑坚持疫情一线,开展疫情摸排、核酸采样和群众的宣传工作。

署期返乡的黄氏学子黄柠柠(女)、黄文铎、黄润根,主动加入到当地的志愿者队伍,她们不顾天气严热,坚持驻守街道社区,落实小区入户宣传、值班和疫情排查工作,彰显了黄氏年青一代的社会担当精神。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为爱发声,三沙、牙城梅花新厝黄氏,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在三沙黄氏办事处、牙城新厝黄氏祠堂的组织号召下,宗亲们慷慨解囊,救助危难,奉献爱心,按照捐赠物品流程,及时地把所捐急需物品送到一线,送去了一份爱心,着实令人感动,彰显了黄氏族人的社会大爱精神。

据不完全统计,全县近100多名黄氏宗亲参与抗疫活动,涌现岀了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扬,彰显了我们霞浦黄氏主动社会担当和勇于作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