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幽秀丽南峰山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9-21 20:17:55.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作者:文贝

南峰山风景区,位于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城南郊,海拔不高,东西走向分五条支脉连绵起伏,南背叠翠洪山,北对龙首诸峰,山势饮崎,涧曲水清,林木繁茂,环境清幽。上世纪九十年代末,经退休老干部和贤士民众的热心捐助开发,修建了山门、凉亭、石孔桥、观景塔、石阶路及著名书法家题写的摩崖石刻,陆续重修扩建了始建于后周显德四年(957)的南峰禅寺(原为南峰庵)。寺院还保存有明代双凤朝阳的石浮雕和小舍利塔等珍贵文物。山上还建有纪念美籍华人李先生的怀风台和碑屏风,台胞林先生捐建的200米的爱乡路。近年在山麓建成了长溪城隍庙(长溪书画院)和游乐观赏农庄。登高观景,远山重峦叠翠、云雾飘渺,县城楼房鳞次栉比、市井繁华,原野广阔、山岛竦峙,风光旖旎,顿使人心旷神怡。南峰山遂成为县城近郊的风景区,亦成为市民春日踏青、重九登高及晨练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