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我無間源扵心——林娜书画迎春展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1-26 19:41:3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一卡通

林娜书画作品迎春展将于2022年1月27日下午15:00在福宁书画院(福宁公园东大门北侧阁楼)开幕,诚邀阁下光临指导!

万物皆有灵性。在中国画创作中,艺术家应当由关注对象的表象世界渐渐转向其内在生命力与本质的追求,去体悟表达对像的内在灵韵,最终发生机于胸臆,启真趣于物理。当然,这个过程首先是要抓住物像的表征,以此去诱发艺术家内心的精神生命力;它需要在观察、写生、创作的过程受到艺术家自身的性格、人文修养的影响与限制,所呈现的结果也因人而异。

林娜作品中的生机与灵韵,来源其内心对于所绘之物的感受与律动。她以女性研柔的视角去体察自我,去看待自然万物,真诚的书写着性灵之美。

林娜的工笔作品大都用极薄的水色分染,视觉上呈现出一种流动的光感与柔淡及明净的气息。她擅长于将薄染法层层叠加,却文切到好处的利用虚处理,避免了工笔画中“腻”的危险,使画面显得精谨而又舒缓。读她的作品似在品一壶香茗,清新隽永,回韵犹存。

--中央美院教授、中国艺研院博士生导师苏百钧

展出作品

的留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