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校园欺凌 平安宣传进校园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9-23 19:16:3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教育 2022-09-23 18:05 发表于福建

近日,霞浦县教育局、霞浦县政法委、霞浦县检察院、霞浦县团委等单位联合在东关小学开展平安宣传进校园——“青春护航”开学第一课活动。

本次活动在东关小学全体师生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火车站派出所干警作国旗下讲话,霞浦县检察院干警为孩子们带来一堂以“为你而来,遇见更好的自己——校园欺凌暴力的预防和自护”为题的开学法治第一课。

课堂上,霞浦县检察院干警以近年发生的三个校园欺凌案例为典型,讲授了校园欺凌的危害、频发原因及应对措施,同时结合少年儿童身心特点,讲解了如何运用法律知识化解日常生活中的矛盾。欢乐轻松的课堂氛围,赢得了阵阵掌声。

讲座后,向孩子们赠送了《文明校园 反对校园暴力》《防范邪教侵害 创造美丽人生》等宣传手册,鼓励孩子们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校园欺凌存在界定难、发现难、举证难的问题,因此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不仅需要当事人的智慧和勇气,还需要学校、社会的共同关注与帮助,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