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归笼!开学日,警察蜀黍筑牢安全墙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5-13 19:51:2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公安 霞浦新闻网

近日各地中小学陆续开学“小神兽”们终于归笼啦!

开学第一天

复学攻略

这几天

很多家长走路都带着几分“轻盈”的味道

“神兽”归山

怎一个“开心”二字就能够形容?!

小神兽终于能够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老师不用学着去做一名主播

家长紧绷的神经也终于能缓缓

为了确保顺利复课

霞浦公安为校园师生

开启全方位的“护学模式”

“为学生让路 保平安护学园”

霞浦公安是如何让孩子学的舒心

老师教的顺心

家长觉得安心

1

提前谋划

副县长、公安局长喻守强深入县八中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工作,实地察看了入校道路、安检设备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部讨论署,逐一提出对策。

交警大队积极与教育部门、学校对接,对“复学复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共同商讨复学复课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详细了解复课安排、复学学生数量和采取有效措施。

组织民警对各个校园周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民警对城区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联合城管部门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清理。

2

设置护学岗

在各个学校周边设置护学岗,对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文明劝导,指挥交通,疏导车流,提醒车辆有序停放、即停即走,最大限度地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霞浦一中校门口采用机非物理隔离、简易红绿灯、电子设备抓拍等设施并设置交通护学岗,定人定岗定时。

5月10日,交警大队路面警力提前到岗到位,在学校周边路段开始指挥疏导交通,维持交通秩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井然。

为防止高峰时间段出现拥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对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劝阻,全力保障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有序。

培训

培训

4月22日,由城区两街道新招录的首批12名城市交通协管员在交警大队进行岗前培训,并组织“护学岗”交通协管员在民族小学、第六小学、第十八中学开展护学活动。

疏导

疏导

第六中学、第八中学、西关小学校门口,民警全力指挥疏导、引导分流送学车辆。

总之

警察蜀黍在

“神兽们”安心上学吧

来源:霞浦县交警大队

值班编辑:柯小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