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地菜饺子和春卷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1-22 19:16:0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青山清风1965

S1日更王者

今天下雨,过年前一直都下雨,昨天去了天兴洲摘地菜,如果决定今天去天兴洲摘地菜,就摘不成了,我的运气挺好的!

今天在家包地菜饺子,春卷,吃着自己亲自采摘,亲自包的地菜饺子,春卷,感到特别好吃,特别香!

从在田间地头,小树林草地里寻找采摘地菜,到回家择地菜,用剪刀剪去地菜的根和黄叶,用清水清洗泥巴很多的地菜,将地菜和猪肉切碎,撒上盐,胡椒,味精的佐料,拌馅,包地菜饺子,春卷,很麻烦,很辛苦。地菜饺子,春卷好吃,但从采摘地菜到吃到嘴的地菜饺子,春卷,却不容易!在田间地头采摘地菜时嫌少了,择地菜,洗地菜,切地菜时嫌多了,包地菜饺子,春卷,吃地菜饺子,春卷时,又嫌少了,呵呵。

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我说地菜饺子,春卷好吃,做成却不容易!

好吃不如饺子,尤其是地菜饺子。特地上网查了一下,地菜也叫荠菜,味甘、性凉,归肝、脾、肾经,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等医用功效。可清炒,凉拌,摊煎饼,包饺子,炸春卷等吃法。地菜是野菜,不仅有医用功效, 而且特别清香,非常好吃。

地菜是个宝,每年都要去天兴洲摘地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