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教育使命——中共霞浦县教育系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06 21:03:3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教育

99年前的七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鲜红的党旗,历经99年的风雨洗礼,更加鲜艳更加夺目;庄严的党徽,经过99载的锤炼,更加闪亮更加神圣。

这一路走来,不忘的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始终如一的初心,不变的是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使命,不改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七一党建日来临之际,教育系统各党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如磐初心跟党走

入党誓词是每位党员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时最庄严、最郑重的承诺,始终牢记入党誓词,才能不忘初心和使命。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字字千钧,再一次庄重许下对党和人民的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重温党史,接受党课教育

各校党支部书记带领同志们重温党史,上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成果和成功经验,立足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问题挑战和发展趋势,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优势,勉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做牢记信念和宗旨的表率;认真钻研,做刻苦学习的表率;脚踏实地,做勤奋工作的表率;廉洁自律,做拒腐防变的表率。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带着人民奔向康庄大道,领着国家走向富强之路的光辉历程。

观看视频,学习榜样

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等抗疫宣传视频。影片中一份份写给党组织的“请战书”、一枚枚鲜红的“手指印”彰显出心中的信仰,表达了党员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自己初心使命的坚守,使奋不顾身、火线入党、八方支援等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深入每个党员心间。

实地参观,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一中、一幼党员先锋队分别来到了福鼎柏洋村赤溪村和霞浦长沙村 ,沐浴着古朴的民风,切身感受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发展成果和巨大变化,感受到浓浓的爱国、爱家情怀,同时增强了党性教育,增进了廉政意识。党员们表示要努力学习革命先辈的品格风范,立足我们的教育岗位,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不负韶华,不负新时代。

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打造学习新高地

四小和实幼等学校开展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党员们踊跃竞答,激烈角逐,营造出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学习氛围,把“学习强国”平台当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线上课堂,以学习为抓手,努力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向新高潮。

联合共建,共庆党日

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霞浦一中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进入所在东阳社区,与社区共建单位法院、检察院、住建局、旅游局、高速交警等共同进行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仪式,寓意深远

对于每一个党员来说,七一是一个尤其重要,意义丰富的日子,是党员的政治生日。在这特殊的一天,多校党支部以接收预备党员大会、生日会、分享入党故事,同唱红歌等精心策划的红色仪式,增强了支部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

此次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每个党员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在以后工作中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