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护航 助力梦想│团县委“中考心理减压行动”走进县八中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5-17 20:15:5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教育 2022-05-17 17:32

质检刚过,中考临近。为充分发挥团省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心理专业优势,集中开展“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中考减压行动。5月16日下午,团县委组织相关人员来到霞浦八中,为九年级学生开展主题为《调整状态,轻松迎考》的团体心理减压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苏艳琼现场辅导。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分主会场(一层梯教)和分会场(各班教室)同步直播进行。

苏艳琼老师以欢快的“拍手操”“夹鼻子”等游戏拉开活动序幕,学生迅速进入状态,现场气氛活跃。她通过现场调查和互动问答等形式,运用心理学知识从“自我状态管理”“学习目标设定”“学习时间管理”这三方面,让学生明确下一阶段时间更为紧迫,要学会管理时间,才能更好地应对中考。苏艳琼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深厚的专业知识博得了全场学生的阵阵喝彩,同时,让他们强烈感受到中考路上不孤单,有学校、老师、家长的关心关爱与支持。

霞浦八中九年级师生通过前一阶段的悉心努力,市质检取得了优异成绩。此次心理减压团体辅导进一步满足了学生成长需要,让学生在备考冲刺阶段坚定信心、明确目标、优化措施、调整心态,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中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