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宣传进校园 “童”心携手筑平安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9-19 21:38:5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教育 2022-09-19 18:04 发表于福建

NEW

为不断提升小学生法治观念、爱路护路和抵制邪教意识,9月16日上午,由县委政法委主办,县教育局、平安办、护路办、法学会、检察院、团县委和松港街道、霞浦火车站派出所等单位联合组织的“共建平安校园”警示宣传活动进校园之东关小学站顺利拉开帷幕。

这场别开生面的互动式警示宣传活动由接受式国旗下讲话、交互式安全知识教育、参与式知识问答等组成,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广大师生讲解了校园欺凌案件、反邪教现实案例以及护路等相关知识,以宣传横幅、PPT等图文鲜活地展示了校园欺凌及邪教组织的严重危害性,并通过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平安铁路、防邪反邪知识、防范校园欺凌常识,引导学生现场回答反欺凌、护路、反邪等问题。灵活的交流和宣传方式,有效地促使学生树立远离邪教、抵御邪教、崇尚科学的意识,强化学生的法治观念和防范意识,增强学生防范校园欺凌和抵御邪教的能力。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约2100名在校师生积极参与,共派发各类宣传资料2000多张和宣传礼品1000多份,现场营造了轻松、愉快的宣传氛围,为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筑牢了坚实的基础,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NEW///

来源|霞浦政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