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雄《阳光海岸》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6-03 21:31:5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文旅霞浦 2023-06-03 18:05 发表于福建

文旅关注

阳光海岸

姹紫嫣红 缤纷沓至

分不清哪是鲜花哪是浪花

相互戏耍着淘气在潮汐带间

螺在低声吟唱着

虾在高调腾跃着

在春天的故乡西洋岛上

豌豆花蚕豆花油菜花

织就了献给海洋的花环

为这一份永恒的爱恋

谁也少不了的深情

因此 有了海枯石烂这个字眼

长生在人类的模仿里

· 作者 ·

刘伟雄

1964年出生,福建霞浦人。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诗歌写作,与谢宜兴等人共同创办《丑石》诗刊。著有诗集《苍茫时分》《平原上的树》《呼吸》(与人合集)。编辑出版《丑石五人诗选》《作家笔下的霞浦》等。作品入选《中国年度诗歌选》《中国诗歌排行榜》等多种全国性选本,曾获华东六省一市报刊副刊征文一等奖,多次获福建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文艺百花奖等奖项。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宁德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家协会主席。

· 朗读者 ·

李晋玮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

霞浦县朗诵协会副秘书长

普通话省级测评员

免责声明

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公众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来 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编 辑:陈贞君

责任编辑:鲍少勤

审 核:吴光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