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乡贤方池雄:曾获“福建省十大新锐闽商”第一名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12-03 21:37:4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新爱霞浦 2022-12-02 20:54 发表于福建

方池雄,霞浦一中89届高中毕业生,厦门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他躬志笃行、知行合一,所创办的华宇企业集团业务横跨房地产市政、教育文化及金融投资等领域,取得较大商业成功。2015年1月获评“2014年度福建省十大新锐闽商”第一名,2018年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全球闽商风采录”,是敢干实干的企业家。同时,他始终秉承“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实业与传播比翼双飞”的从商宗旨,基于自身长期丰富的商业实践基础,并大量吸收借鉴西方创业学理论,宏观、中观、微观“三观并举”创建“普惠创业哲学思想”。

2015年1月方池雄获评

“2014年度福建十大新锐闽商”

(第一名)

他义利兼顾、热心公益,创办“华龙穗”基金会,长期捐款捐物于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红十字会“防疫抗疫”专项捐赠、翔安区宽裕小学助学活动、同安区新学村“乡村振兴”帮扶活动;霞浦县第三中学、三沙学区(含陇头小学、中心小学、五澳小学)、民族中学、红十字会及家乡各项社会建设;中国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脱贫攻坚、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外屯乡吴场村灾后重建、莆田学院“防疫抗疫”等。

2017年4月方池雄“霞浦县关工委华龙穗助学基金会”成立大会暨颁发仪式

因其卓有成效的公益行为,连续多年荣获省内外各项社会服务荣誉称号及捐赠证书,比如2015年、2016年民建福建省委所授予的“福建省民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2019年民建中央所授予的“民建中央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2020年福建省霞浦县红十字会《捐赠证书》、2021年厦门市同安区红十字会《捐赠证书》等。

2019年12月方池雄获评

“民建中央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

他热心教育,兼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客座教授、北大博雅客座教授、莆田学院校董、客座教授暨硕士研究生导师、厦门市经济师协会专家委员等,以大型讲座、公众论坛、学术演讲、召开座谈会、捐赠感言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向社会大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言传身教,倾心传授其所思所想、所阐所述、所作所为、所成所长。

2021年11月方池雄

获聘“莆田学院”客座教授

他心系众生,服务社会,历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顾问、厦门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副会长、福建省五缘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厦门大学宁德校友会执行理事长、民建厦门市委联络研究会会长、厦门大学MBA创业俱乐部主席、霞浦一中厦门校友联谊会会长、霞浦县儒学实践慈善会(福宁文庙)名誉会长、福建省柘荣一中名誉校友等职。

2022年9月方池雄获聘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顾问

他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所撰写的文章、提案或信息,如《创办中国版的“世界华商大会(论坛)”的建议》、《关于提请立法设立“中国企业家节”》、《关于立法设立“中国诚信节”的建议》等均获政府、商界、学界和社会一致好评,是商人参政议政的优秀代表。

2021年7月方池雄于厦门市贸促会做《开创华商文化新纪元 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兼谈改革开放背景下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时代解读》大型讲座

方池雄校友因集“商业思想倡导、商业行为践行、商业社会活动、商业社会公益、商业社会教育、商人参政议政”“六位一体”于一身,构建华商文化思想体系及其人生践行之路(《商学》上、下卷,计百万字),是“闽商精神”首倡者和践行者,“华商精神”倡导者,“普惠创业哲学思想”创建者,先进事迹广为《中华英才》、《时代人物》、《福建电视台》、《福建日报》、《福建税务报》、《厦门日报》、《厦门晚报》、《海峡导报》、《闽东日报》、《宁德电视台》、《霞浦电视台》、《霞浦新闻网》等所广泛报道,并历史性载入《厦门年鉴》(2017卷)、《福建年鉴》(2018卷)、《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2020卷)等。

荣登《时代人物》封面人物——《方池雄:开创华商文化新纪元》

(2020年第32期)

2018年12月方池雄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载入《福建年鉴》(2018卷)

百廿桃李芬芳。过去你以一中为荣,今天一中为你感到骄傲!

来源:福建省霞浦第一中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