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唯读书不可辜负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5-18 21:48:1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5-18 12:11 发表于福建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

让人得到智慧启发

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在琅琅读书声中文明赓续传承

近日,“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第二十九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暨霞浦县第十二届校园读书节,在霞浦县第四小学体艺馆举行。

来自全县28所小学46名选手参加小学生故事会比赛,22所中学30名选手参加中学生演讲会比赛。

活动中,学生们紧扣“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主题,通过“小学生故事会”和“中学生演讲会”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中国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党史上革命英雄、建设楷模、时代先锋的感人故事,颂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新中国的辉煌成就,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和培养广大青少年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5月15日,我县开展“读圣贤书,做文明人”——霞浦县2022年文化惠民系列公益活动。

在现场,十多位小小读书爱好者与大家分享了传统古诗词,大家一起大声朗诵,其乐融融。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和霞浦县文旅局联合举办,旨在持续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常态化管理工作,加强图书馆建设,促进公共服务提质增效,为广大阅读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阵地作用,营造浓郁的全民阅读环境。

记者:汤大岳 温涛霖

视频:温涛霖

责编:颜晨曦

编辑:魏海平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