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学园里美育人 书香墨香满校园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5-16 21:27:3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教育 2022-05-16 17:4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创建高质量“书香墨香”校园,霞浦一小举办“两香校园”系列活动暨第十六届“广学杯”校园艺术节活动。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广学杯”诵读比赛在三(2)班《穿越时空的对话》中拉开序幕,在或铿锵或舒缓的配乐声中,《红军不怕远征难》《中华少年》《月光下的中国》《不朽》等经典红色诗文在报告厅中回荡,参赛班级或咏或诵,歌之舞之,以丰富的形式演绎出红色经典诗文的魅力。

“广学杯”现场书画大赛在绿草如茵的足球场上展开,两百多名师生参加。

在美术比赛区,参赛者们用稚嫩的笔触,以大胆的构思、细腻的表现创作出了色彩明快、创意无限的作品,五彩绚烂的艺术世界展示了孩子们对祖国安定繁荣的赞美。“规范汉字书写,绽放汉字之美”,不论是硬笔书法还是软笔书法,都那么流畅优美。从小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从点横撇捺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孩子们受益终生。

在粉笔字赛区,一根小小的粉笔在老师们的手中轻舞飞扬。老师们书写的作品或顿挫有致,或苍劲有力,或娟秀飘逸,或婉转流畅,一笔一划,字里行间,无一不展现了教师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是霞浦一小师生展示才华、彰显个性、发挥潜能的一次盛会,充分展示了学校美育的累累硕果。营造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促进书香墨香校园的建设,霞浦一小一直在努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