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那些岁月雕镂着千姿百态的图案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1-12 22:16:45.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文旅霞浦

霞浦,世界级摄影胜地。

位于台湾海峡西岸,是“中国紫菜之乡”“中国海带之乡”“中国南方海参之乡”,有“闽浙要冲”“海滨邹鲁”的美誉。

霞浦拥有“中国最美的海岸线”,长达505公里,且多为浅海滩涂,滩涂面积全国最大,漫长曲折的海岸线以及独特的地域特色,春去秋来的每一个季节,霞浦的海都毫不吝啬地呈现出不同的风韵与景致。

滩涂本是平淡的,海水像一把无形的刻刀,它日复一日地在海滩上雕镂着千姿百态的图案;潮起潮落,日出日落,海浪和礁石、竹竿和海鸟、渔网和小屋、渔夫和小船,这些原本是很平常的,但在奇特的光影下自然地构成一幅幅画卷。

本文摄影:谢玲雄

§§

出品:文旅霞浦

整理:文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