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月,你若来霞浦,一定要到这个海边小渔村去走走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5-15 19:54:0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一卡通传媒霞浦同城 2022-05-14 22:44

文旅关注

转眼,已入夏。

万物舒展,悠然通畅

阳光正好,微风不躁

此时的霞浦,值得让人期待

山海如画的浪漫,自然风光的欣喜

都值得我们出发

霞 浦

海带之乡

而这个五月

你若来霞浦

一定要到这个海边小渔村去走走

看看那里海带收获的场景

海带之于霞浦正如淡菜之于枸杞岛,蔚成规模。当地人操持这一生计年逾数十载。每年5—6月是霞浦海带收获的季节,在霞浦县沿海的许多村子,都忙着收海带。

当地人利用涨潮,把成熟的海带从海上养殖地用竹排运载到岸边,之后进行晾晒,晒干后打包堆起,塑料布仔细盖实,伺机出卖。

当我们来到闽东唯一有历史记载的道教名山——葛洪山下涵江时,漫步在海边堤岸上,所到之处都是竹竿光影的景象,渔民告诉我们,那些插在滩涂上的竹竿主要是用来晒海带的。在不同光影下,它们时而如篱笆坚韧挺拔、时而像少女亭亭玉立、时而又随潮水婀娜多姿,真是奇妙诡谲、灵动飘摇,引无数摄影人为之倾倒。

夕阳西下,晚霞映在一望无边的海面上,千百艘渔船,灯火慢慢点亮,汇聚成金光灿烂的光海。幽静的水面船影、人影和灯影绰约其中,留下一个又一个绮丽的剪影,如诗如画,给人一种恬静美和对称美的享受。

把停泊在滩涂上的小船当作观景台,举起相机,留下美好的瞬间湛蓝的天空,徐徐吹来的风,仿佛让你置身在童话世界中。

当潮水持续上涨,海天一色的“天空之镜”美景就会出现。天与海接连在一起,难辨虚实,美轮美奂。

当太阳微微落在西山上,一抹晚霞融入黄昏中,一幅会动的油画就出现了。一阵风吹来,海带在海面上摇曳生姿,一艘收海带的小船穿过,满载着诗情和画意。

星星闪闪-粉色.gif

这样的初夏

这样的涵江

你想一起来感受丰收的喜悦吗?

§§

来源: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

编辑:刘金标

审核:陈贞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