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北兜丨金色渔光曲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6-25 20:00:1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随着光影览霞浦 霞浦圈 2022-06-25 17:04 发表于福建

-XIAPU

霞浦丨北兜

金/色/渔/光/曲

王龙华摄

北兜沙滩位于东冲半岛的北端,是霞浦五大沙滩之一。北兜沙滩长3000米,宽300米,沙质细腻,坡度平缓,海水清澈湛蓝,轻偎沙滩。沙滩外佛堂岛、短表岛等岛屿,如珍珠般成串排列,轻盈地将湛蓝的海水掬成一湾深情的“湖”。

海的浩瀚与湖的宁静,天然地成为北兜特有的景观。不仅能拍摄到日出,还能拍摄到渔船捕捞归来的场景和渔家女编织、修补渔网、紫菜种养等劳作场景,在这宽阔的沙滩上,亦可自由地变换着相机角度,拍摄自己喜欢的景色。

王清生摄

碧蓝明净的大海,一年四季总是风起浪涌,不停地冲刷着金色沙滩,仿佛在演奏着一曲曲美妙的《渔光曲》。阳光、海浪、沙滩、天际边的云彩和漂泊的渔船,这丰富的场景,定能拍出一张张主题鲜明的佳作来。

最佳观景拍摄点

沙滩左侧靠海的一条简易公路上的制高点。

最佳拍摄季节

8~12月

最佳拍摄时间

农历每月初二至初五、十七至二十日大潮时。

摄影指导

◈最好在日出前到达摄影点,用大广角慢门、延时拍摄海浪、云彩变化。日出后抓拍渔民出海、归来劳作场面。每年休渔季节(5~7月),劳作的场面会比较少。

◈海边气候变幻无常,防寒衣裤、防雨的装备和照相机雨套、三脚架必须带。冬天日出晚,拍照最好带上手电筒或头灯。

素材来源:随着光影览霞浦 整理编辑:霞浦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