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流水,山海石村!花竹——送给热爱大海和自由的你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8-09 19:27:4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文旅霞浦 2022-08-09 19:05 发表于福建

文旅关注

它是纪录片里的宝地

冬暖夏凉、四季潮汐、天光云影

有诡谲神秘的满海竿影

梦幻般的海上家园

鸥鸟掠过的金色沙滩褐色礁丛

…...

关于花竹

它的近景浮标竹竿、中景渔排木屋、远景岛屿帆影,场景井然有序,错落有致。尤其日出最为壮美,散射光下,色彩变幻莫测,若适逢云雾飘浮之日,海面上云蒸雾涌,轻盈柔美,是你旅行路上不可错过的风景。

远方薄雾的笼罩下,福瑶列岛若隐若现。大海是最宏伟的主角,日出日落和它相得益彰。在同一地方,既可以静静地守候日出,又可以虔诚地目送日落的,恐怕也只有花竹了。

观景台上设立了共享望远镜,游客可以更直观地鸟瞰大海,看水天相连。

顺着石阶往下走,巨石屹立,一望无际的碧蓝大海,沿着海岸蜿蜒的群山,宛如盆景般袖珍的小岛,让人瞬间心胸开阔。

花竹设有两个摄影点,一是沿花竹村口亭子旁小路直行,徒步往坡上走至一宽广平地,可上高台,可下台阶,居高临下观景,二是沿左边小路顺道到东边山头观景平台观景。

海滩养殖,渔村小屋

小舟渔网、浮标竹竿

随着潮水的涨退

加之光影的无穷组合

创造了如诗如画的影像

无不令人赞叹大自然奇异瑰丽

福瑶群岛迷人景色

花竹

一个不限时间、不限季节

你想来就来的地方~

§§

来源: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

编辑:刘金标

审核:陈贞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