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海岸·青春霞浦丨诗与青春,在诗歌海岸激情交响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0-25 19:30:2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新宁德 霞浦新闻网

诗歌海岸大京

十月金秋,诗人们相聚在霞浦的大美人文海岸·诗歌海岸。

诗与青春,在这里激情交响。

听风七星

10月24日下午,在结束最后一站“听涛七星”的采风活动后,“诗歌海岸·青春霞浦”诗刊社第36届青春诗会落下帷幕。

5天时间里,全国优秀诗人和诗歌评论家们,将足迹留在了霞浦长沙、大京、半月里、东壁、下尾岛、七星渔排……

诗意长沙

爱在下尾岛

他们领略诗歌海岸的风情、感受诗意乡村的浪漫、体验畲族文化的独特、寻找光影栈道的美景,收获了不少诗意与灵感。

青春诗会期间,诗刊社还召开改稿会。诗人们走进霞浦一中开展“诗话校园”活动,为“寻找青春的声音”网络读诗活动举行颁奖仪式。

留韵半月里

寻光三沙

“我太喜欢宁德了!”第二次来到宁德的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副主席,著名诗人吉狄马加感叹道。去年,他参加了在蕉城区九都镇云气村举办的“青春回眸·宁德诗会”,今年,他又来到霞浦,参加“诗歌海岸·青春霞浦”诗刊社第36届青春诗会,“作为诗人,来到宁德霞浦,书写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美好新生活,这是本届青春诗会的重要任务。”

著名诗人吉狄马加

作为闽东诗群的代表人物之一,参会的霞浦籍诗人汤养宗激动地表示,“美丽的霞浦曾经孕育过无数才华横溢的文人,诗刊社第36届青春诗会在霞浦召开,给我们增添了一道美丽的文化景观,它对促进霞浦文化、经济的发展很有意义。目前,霞浦文艺界新人辈出,他们将构筑霞浦未来新的文艺华章。”

汤养宗(右三)

“这次第36届青春诗会来到霞浦,就是让‘闽东之光’在新时代更加弘扬光大,让青春诗会的青年诗人们把这种精神发扬下去,用诗歌讴歌、赞美宁德这片‘闽东之光’闪烁的地方。”诗刊社主编李少君说,诗刊社已经和宁德霞浦达成协议,将把“国际海洋诗歌论坛”永久落户在这片诗歌海岸。

李少君(前排右)

“诗歌海岸·青春霞浦” 第36届青春诗会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福建省作家协会、宁德市委宣传部、宁德市文联、霞浦县委、霞浦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来自全国各地的15位青年诗人陈小虾、亮子、琼瑛卓玛、芒原、韦廷信、李松山、吴小虫、王家铭、王二冬、蒋在、苏笑嫣、一度、叶丹、徐萧、朴耳(排名不分先后)作为本届代表参会。

本届青春诗会虽然落幕了,但宁德霞浦壮美的山海风情、深厚的人文底蕴、日新月异的发展新貌,已经留在了所有参会诗人们的心中。

“是我想象中海的样子,非常值得来!”青春诗人王家铭说,

“我一定还会再来宁德霞浦,带着家人来,带着朋友来”青春诗人王二冬说,

“宁德霞浦之行,将为我日后的写作提供持续的养分”青春诗人徐萧说……

在霞浦金色的沙滩上,他们动情高呼:“大海万岁,青春万岁!”为此次难忘的行程画上完美的句号。

来源:新宁德

值班编辑:林珺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