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金村!出水石阵阅尽沧桑亿万年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7-26 21:59:5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蔡金雄 文旅霞浦

留金村又名“爬头村” ,是福建省霞浦县下浒镇的下属的行政村,有近三百多年的历史,海岸风光秀丽,三面环山,一面望海,村中分爬头澳和里厝两部分。海岸线总长约2800米,拥有一个美丽鹅软石海滩。海产品也很丰富,盛产海带、鲍鱼、黄鱼、鲈鱼、海螺等。当然作为霞浦海带之乡的一份子,这里的主要经济来源还是种植海带。

留金村的美景与海尾村相似,均以海上出水岩石夺目为主。留金村的海上岩石似乎比海尾村更胜一筹,此地的海上岩石是个阵群,更显气势磅礴,从岩石身上仿佛能看到亿万年的疾风劲雨,狂涛巨浪。

村庄外,码头边,离岸近在眼前。一众巨石,肩并肩,齐立海面,峰尖削犹如千柄利刃刺苍天。海的气色,霞的容颜,相伴潮起潮落,白云蓝天。历经风雨,笑迎狂浪,阅尽沧桑亿万年。

留金村环境优美,空气新鲜,祥和宁静,生活节奏比较慢。到了这里,不妨去海边走走,呼吸一下带着大海气息的空气,感受自然也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摄影作者:蔡金雄

作者介绍

蔡金雄,大家都叫他“大雄”,福建霞浦人,国家高级摄影师,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图库、500PX、中国图虫网等签约摄影师。国内多个摄影俱乐部,培训机构客座讲师,精通风光以及环境人像拍摄与策划。多幅作品曾在国内知名杂志和网站媒体刊登,以及获得过多个国内外影展奖项。精通掌握霞浦各个拍摄点的潮水,以及最佳拍摄时间、机位等。

§§

出品:文旅霞浦

整理:文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