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规范海参制品生产加工专题会议召开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9-20 20:31:5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一卡通传媒霞浦同城 2022-09-19 23:40 发表于福建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强海参制品全链条监管,推进我县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霞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规范海参制品生产加工专题会议,市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市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专家、县海参协会及海参制品生产加工单位负责人共40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霞浦县加强全链条监管推进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和《霞浦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海参制品生产经营的通告》,邀请市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专家讲解《霞浦县规范海参制品生产加工卫生规范》,重点结合食品生产许可现场规范要求进行解析。会议坚持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等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质量兴参、依法治参”的原则,以健康养殖,规范取证生产,提质增效为目标,稳步提高海参制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光焰就目前我县海参生产加工企业现状进行分析,规范海参制品生产加工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海参产业基础薄弱,生产加工条件简陋,卫生意识不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海参产业规范刻不容缓,迫在眉睫。二是依法依规规范生产加工。要加强进货查验,严格落实上市预检、生产许可制度,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相关企业要改变观念,主动作为,积极改造提升,争取在2022年12月31日前全部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三是强化监管,确保食品安全。要加强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无证生产,形成社会震慑,确保食品安全。

来源:霞浦市场监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