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II 福建霞浦-东海明珠四礵列岛!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1-10 20:01:3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摄影网

北礵岛为四礵列岛的主岛,位于列岛之北,距离霞浦县三沙镇16海里,面积1.88平方公里,现有常住人口200多人,这里人文别具,风光独特,岸线壮观。

东礵岛是无人岛,它的美在于“奇”,海边悬崖陡削险峻,风光奇瑰,“人面狮身”“皇帝帽”壮观的山峦,呼啸的海风,勾画出豪壮之颠。

南礵岛位于列岛南麓,南礵岛有特别的鹅卵石海滩,这是海浪潮汐打磨的产物,也是游泳圣地。

西礵岛的连接断崖似剑劈,深入海洋,岩蚀洞中空,穿透两岸,地理形态奇特。南礵、西礵有不少到此海钓的人们,他们坐在岸边石壁、浪沿垂钓,独享一份生活,一份乐趣,妙不可言。

四礵列岛

四礵列岛位于霞浦东冲半岛以东十五海里的东洋海面,由东西南北礵及十多座礁屿组成,呈莲花排列,处于渔歌唱晚的闽东渔场中心地带。各岛礁形态各异、自然风光独具特色,是海峡西岸最早看到太阳从海平面升起的地方。

《一》风光篇

东西南北四礵,单以颜值排位的话,那东礵就是当之无愧的王者!大自然鬼斧打造的天然狮身人面像,90度垂直的雄鹰崖,引起人无限遐想的壮阔大海……一切的一切,都显得十分的惬意且美好!!

这里风光绝对是超赞!当然,小编在这里一定要提心各位看官!去海岛玩,一定要有一双防滑的鞋子哦!不然…你可能就会脚底打滑哟!

看海峡西岸最早日出,听东海深处海风波涛,品海岛独有特色海鲜。来到北礵,你可不用担心没的玩了!

岸边的鹅卵石引起了同伴的注意…这一看啊,真是不得了!超级赞的鹅卵石,你只有亲自到这里来才能捡到呢!

这里还有对台前线军事阵地的旧址,防空洞、阵地战壕等遗址。

《二》海钓篇

这里是海钓的天堂,是中国矶钓基地的指定比赛钓场,每年都会在这里举办中国矶钓大赛,迎接来自全球的矶钓高手。

全国海钓锦标赛总决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和霞浦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体育赛事。

海钓在欧美发达国家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与高尔夫、马术、网球被列入四大贵族运动之一而备受青睐。海钓产业是风靡世界的休闲渔业,即集渔业、休闲游钓、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产业。

《三》美食篇

霞浦四礵列岛不仅好玩,而且有很多好吃的美食,诸如“对虾、黄鱼、鲳鱼、墨鱼、虾皮、野生坛紫菜”等特产。

野生坛 紫菜 墨鱼 对虾 螃蟹 笔架 石斑鱼 花蛤

天然景观、海水碧绿,这里就是霞浦原生态岛屿——中国垂钓基地四礵列岛。

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前来做客!!!

综合:人民日报、北礵岛之家民宿、遨游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