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雨纷纷,霞浦这片山上杜鹃花开红艳艳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05 22:23:2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爱霞浦 霞浦圈

清明时节,霞浦山上云雾缭绕,细雨蒙蒙,在去往芦阳的路上,在水门金山上,一丛丛杜鹃花正在努力开放,在微风细雨之中,那花朵摇曳生姿,热情似火。

杜鹃花瓣不仅能吃,那些花朵还能养在家中。

记得二三十年前,也是水门芦阳的这片山丘中,那时离村子远一点的山上都没有被开发成花园,任由杂草自由生长,那时的春天,芦阳的山上也是遍地杜鹃花开。

那时,无论是大人和小孩,总喜欢到山上采一些回来,杜鹃是野花,我们叫映山红。每每折回一大捧红艳艳的花回来,养到装上清水的玻璃瓶中,破旧的老屋立马“蓬荜生辉”起来,孩子们每天放学回来,还会忙不迭的给它换水,杜鹃花也能在瓶子中久开不败。

来源:爱霞浦 整理编辑:霞浦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