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冬日,在等待霜雪来临的日子里,不妨到这处古宅走走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1-13 20:57:1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文旅霞浦

文旅关注

相信很多稍微上点年纪的人

都住过老房子

老房子虽然简朴

有时甚至阻挡不了风雨

但它记载着很多人的童年

也记载着一代人的梦幻

和从小到大的欢声笑语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

二十一世纪二十年代的今天

乡村在逐渐缩小,城市在慢慢扩大

老房子越来越少,也越来越破

记忆中那个魂牵梦萦的地方越来越模糊

老房子真的再也找不到了吗?

霞浦城郊这个地方

足够满足你对童年所有的幻想

秋风庭院藓侵阶,一任珠帘闲不卷

一起跟小编去看看吧~

这片老宅坐落于松港街道古岭下村,由至少三栋老房子组成。房子外墙由青砖砌成,朝马路方向有两个大门,第一个大门平常不开放,来往客人主要从第二个门进出,门口有两个石狮子,门头则是写着“九牧家风”的牌匾,古朴,大气!

大门进去,第一眼见到的就是一个院子,院中间有天井,天井里有一个鱼池,养了好多漂亮的鲤鱼,小编拍照时,在放水消毒,所以鱼群戏水的画面直接省略了。

院子左拐,穿过走廊,到了每一个大门处的院子,这里的建筑都是清朝的, 殿堂楼阁、正房厢庑游廊,加上生动的雕刻,古朴精美,给人一种宁静平稳又生动传神的感受。仿佛在讲述着百年前一个个美丽的故事,它们风华绝代,底蕴深厚,变化无穷。

当然,古建筑的知识很深奥,作为一个“门外汉”在第二个院子里,最先吸引小编的是这只大乌龟,记得以前霞浦人的老房子里经常会养龟,但这么大的龟养在天井里还是第一次见到。所以说这处院子不仅是霞浦古建筑的博物馆,它还是一处动物园。

老宅的最高一处院落里没有天井,但它有一个超大的会客厅,不管阴晴风雨,孩子们都可以在这里嬉戏玩耍,捉迷藏、老鹰抓小鸡都是不错的选择。

如今,这里还成了霞浦县丘堤艺术中心,展览了三十幅丘堤生前作品和艺术简介。

漫漫冬日,在等待霜雪来临的日子里

看一眼山水如画,让心轻盈

品一品文化底蕴,把美传承

你准备好了吗?

§§

来源: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

编辑:刘金标

审核:陈贞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