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气之旅 | 来霞浦,赴一场山与海的约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1-24 20:09:4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1-24 10:21 发表于福建

绵长的海岸

曼妙的滩涂

流淌的霞光

……

张铭 摄

霞浦,是福建省海域最大、海岸线最长、岛礁最多、浅海滩涂最广的沿海县份,集“山、海、川、岛、林”于一体,海上日出、海岸滩涂摄影享誉国内外,拥有“中国最美滩涂”“2022美丽中国首选旅游目的地”“2021中国最具文旅投资价值县”等荣誉称号。

王清生 摄

这个假期,让我们走进霞浦

感受海水、潮汐、阳光变化间的无限色彩

邂逅罗汉溪生态景区的清新山水

体验福建渔村的诗意生活

来一场福气之旅

邂逅山海浪漫

~ 山海画境 · 行摄霞浦 ~

Day 1 第一天

出发地-玉潭樱花谷/罗汉溪景区-霞浦

下午:

从出发地自驾出发,前往玉潭樱花谷(国家AAA级景区),置身“十里樱花林”,邂逅花海,听闻鸟语花香(游览时长约1.5小时)。

魏海平 摄

或前往罗汉溪景区(国家AA级景区),观赏奇峰、怪石、峡谷、冰臼、飞瀑、清溪、碧潭、竹林、古树等自然景观,体验户外拓展项目(游览时长约1.5小时)。

晚上:

入住霞浦。

Day 2 第二天

长沙村-半月里-杨家溪-三沙光影栈道-东壁

上午:

早餐后驱车前往长沙村(国家A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到农民油画室、摄影工作室、音乐工作室、书苑、诗歌馆、诗歌咖啡馆等体验长沙村乡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交融(游览时长约1小时)。

驱车前往半月里(国家AA级旅游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走进古村落,参观龙溪宫、雷氏宗祠等古建筑(福建省文物保护单位),游览畲族博物馆,体验畲族婚俗、畲族手剪、畲族武术等非遗项目,感受畲族风情(游览时长约1小时)。

鲍林峰 摄

午餐:

体验半月里畲族特色菜,品尝乌米饭、菅时粽、畲族糍粑、畲家米酒等。

下午:

驱车前往杨家溪(国家AAA级景区),看纬度最北的古榕树群、江南最大的纯枫叶林,体验全省最长高空玻璃栈桥、水滑道及溜索。坐竹排赏烟雨杨家溪,看清溪筏影(游览时长约1.5小时)。

夏东海 摄

驱车前往三沙光影栈道(国家AA级景区),看落日熔金、暮云合璧美景(游览时长约1小时)。

三沙光影栈道(一期)

驱车前往东壁(国家AA级景区、省级金牌旅游村),看诡谲竿影、船只穿梭,体验渔民淳朴生活(游览时长约1小时)。

郑德雄 摄

晚上:

入住东壁民宿,体验渔村生活等。

Day 3 第三天

“东海1号”风景观光道-大京景区-下尾岛-返程

上午:

沿“东海1号”风景观光道观赏中国最美海岸线,途经界石、海尾、斗米等村庄体验渔家风情。

驱车前往大京景区(国家AA级景区),在大京沙滩体验细沙金碧柔润,入手无声,脚踩无痕。遥望笔架山,观海天一色。到大京城堡了解抗寇历史(游览时长约1.5小时)。

大京海滩 陈翼 摄

大京古城堡 郑德雄摄

中午:

大京或下尾岛。

下午:

驱车前往海尾6号、丹湾9号观景台等网红打卡点尽情拍摄网红大片,在星河一号(小京)自驾车旅居车营地游憩。

再驱车前往下尾岛,看清澈湛蓝的海水、奇形怪状的洞穴、千姿百态的礁石、晶莹剔透的沙滩(游览时长约1小时)。

张铭 摄

晚上:

在县城吃完海鲜大餐后返程。

这场3天2夜的福气之旅

您,还满意吗?

来源:综合新福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颜晨曦

编辑:柯小艺

审核:林建忠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