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春节旅游复苏 民宿预订火爆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1-22 19:22:1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名城霞浦 2023-01-21 22:47 发表于福建

“今年春节正月初一到初五的房间基本都订满了!”1月18日,霞浦县东壁村逅海民宿负责人张友霞向记者表示。

春节临近,在“包个小院儿过大年”的氛围感召下,霞浦县三沙镇东壁村的民宿又“火”了起来。从元旦开始,霞浦许多民宿每天的预订电话接连不断,精品房间资源特别紧俏。

“这三年来,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总体的入住率只有15%。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最近民宿的预订量非常高,基本是百分之百的入住率。”张友霞说。

针对即将到来的游客高峰,国网霞浦县供电公司三沙镇供电所提早部署,主动延伸供电服务,助力民宿旅游经济快速复苏。

1月18日,三沙镇供电所员工对三沙镇东壁村民宿的配电设施进行了检查。“我们通过智能电表的数据监测,分析民宿能耗水平是否处于合理区间,在做好商户服务的同时,也为旅客做好用电安全保障。”三沙镇供电所副所长刘鑫表示。

据刘鑫介绍,三沙东壁已建成各类精品民宿27家,为保障春节假期的用电安全,三沙镇供电所定期对周边线路、配电设施加大巡视力度,帮助整治凌乱线路,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发现故障及时消缺。同时,供电员工积极开展上门走访,加强与民宿的沟通,及时掌握用户对供电质量及供电服务的需求,确保民宿用电不受影响。

“我们春节的预订正红火,用电也有保障,感谢国家、政府的支持!”三沙镇东壁村陶时光民宿负责人黄会忠高兴地说道。

来源: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记者 林珺 通讯员 张伏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