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摄影指南:南线摄影点之东安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07 20:03:0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文旅霞浦

霞浦摄影指南

南线摄影点之东 安

东安渔排拥有“海上威尼斯”的美誉。这些由数十万个网箱和数百个小木屋组成的海上渔排,俨然是一座漂浮在海面上的城镇,无异于一个海上小社区,是霞浦最集中的渔排,场面非常壮观、大气。

站在东安的小山包上俯视这片渔排,似一幅幅温馨、静谧、富有生机活力的海上田园画卷。日暮来临时,“海上田园”灯火辉煌,璀璨动人。一幅灵动的剪影画极具光影之美和视觉震撼力。在这里其实不需要什么特别的技法,你完全可以凭自己的构图、喜好,从容选取满意的角度按下快门,轻而易举就能拍出独具氛围的好照片。

温馨提示:这里是内海,风浪不大,乘坐渔船请注意安全。

心动了吗?

“干货”满满的东安游玩攻略奉上!

交通 

距县城约39公里,往961、982县道方向,车程约60分钟。去东安岛拍渔排,要在台江码头坐船。

特色 

海上渔村,“海上威尼斯”

拍摄点 

东安岛或上油菜屿拍摄,岛上俯拍渔排的壮观场面。也可让小船停泊在渔排边拍摄劳作的近景。

最佳月份 

长年

最佳时间 

日出、日落

拍摄贴士 

东安位于东吾洋西南的一个小岛,是个海上渔村,拥有十余万个网箱的海上渔排。一块块连接着渔排宽不过5寸的木板就是这里的“道路”,交通工具就是各式机械或人力的小舢板,海上都市村庄无异于一个个海上小社会,是一幅幅海上田园风俗画。那里延绵数平方公里的海上渔排相互交织,网箱罗列,渔船不断穿梭于各渔排之间。

图片摄影:郑德雄/杨锦炎

出品:文旅霞浦

整理:文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