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摄影指南:西线摄影点之浒屿澳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6-14 20:45:0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圈

霞 浦 摄 影 指 南

图片

浒 屿 澳

西 线 摄 影 点

推荐指数:

盐田乡曾是福建省较大的连家船民集中区,有连家船民近7000人。连家船民是指几代人靠打渔、拾贝为生,长年居住在简陋的小船内,一条船就承载着一家人全部的财产,过着艰辛的海上漂泊生活,人称“海上吉普赛”。盐田湾滩涂面积广阔,拥有海蛎、花蛤、弹涂鱼、青蟹、黄花鱼等丰富的海产品。以前这里的连家船民一年四季、风霜雨雪都生活在船上。现在,连家船民已基本上岸居住,靠海上养殖为生。

温馨提示

拍摄连家船民的生产和生活要尊重当地的民俗。拍摄挂海蛎的时候要恰当把握潮水的规律。由于拍摄位置在大桥上,来往车辆较多,要多注意安全。

摄影攻略

交 通

距霞浦县城24公里,从沈海高速往福州方向,在盐田互通口下高速,往溪南疏港公路方向约9公里到达下青山大桥(即浒屿澳村)。

特 色

连家船、挂蛎、日落、日出

拍摄点

浒屿澳下青山大桥(此处拍摄日出或者日落的特点是顺逆光皆可)。这里拍摄重点是富有浓郁人文气息的连家船民生活,主要拍摄连家船民、挂蛎等。不论是这里的渔家风情,还是这些水上吉普赛人展现出的纯朴、勤俭、智慧,都是摄影人不可多得的好素材。

最佳月份

长年

最佳时间

日落、日出

拍摄贴士

连家船民是个特殊的群体,基本都上岸了,但还保留地方特色的劳作方式。

图片摄影:郑戈/王清生

来源:文旅霞浦 整理编辑:霞浦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