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观日地标——霞浦花竹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9-17 21:47:3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文旅霞浦 霞浦摄影网

花竹村为“中国观日地标”,距三沙镇约5公里。花竹拍摄点居高临下,鸟瞰大海,水天相连,海面上大小岛屿星罗棋布,景深长远。近景浮标竹竿、中景渔排木屋、远景岛屿帆影,整个场景井然有序、乃天造地设的一处绝好佳境,摄人心魄。

《霞浦美景入画来》 孙仲摄 影

在紫菜养殖季节,当一轮红日从海面冉冉升起,随着云层变幻莫测,整个海面瞬间被染成青色、蓝色、紫色、黄色、红色、金色......海面霞光铺展,水面波光粼粼,渔民驾着小木船在浮标竿影间穿梭劳作,水天相连,如诗如画,构成一幅天然秀美的山水画卷。若逢云雾飘浮之日,海面云蒸雾涌轻盈柔美,福瑶列岛若隐若现,犹如海市蜃楼般迷人,五彩斑斓,胜过仙境。

《黎明的闪电》陈瑞平 摄

《花竹晨光(组照三)》陈赞铃 摄

“花竹日出”为中国日出最美场景,变幻莫测的色彩,展现出一幅天人合一的壮美景观。2013年元旦,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日出东方》摄制组,在此现场直播新年第一缕阳光的美景;同年10月1日,再次在此现场直播海上日出的胜景。

《花竹晨光(组照四)》陈赞铃 摄

村里还有利用祖上的石瓦房重新装修成民宿,有着温馨、古朴、大方、简约、洁净之气质。早晨的空气无比清新、午后的阳光格外明媚、夜晚的星空尤其敞亮。

摄影指导

1.拍摄日出要赶在天亮前到达摄影点,需准备好照明工具。建议拍摄时,先用广角拍大景、慢门拍蓝调、延时拍摄等。日出后改用长焦拍海面小船穿梭、金色海面、竿影色块。

图片《金色梦想》邓勇 摄

2.拍摄点面对一望无垠的海面,连绵起伏的福瑶列岛时隐时现在薄薄的雾霭中,仿佛海上仙山,配合周边造型突兀的怪石,茂密的绿林,朝阳壮美之色喷薄而出。

图片《花竹晨光(组照三)》陈赞铃 摄

3.山腰中有一块巨石,围绕它的摄影平台突出于山崖间,站在那里拍摄视野十分开阔。这里距离海面非常高,主要拍海上日出和周边环境。拍完海面,亦可回头拍村庄的石头厝。

温馨提示

DOCTOR'S

01

最佳观景拍摄点

沿花竹村口亭子旁小路直行,徒步往坡上走至一宽广平地,可在新建的木架台围栏上,居高临下,也可沿左边小路顺道到东边山头观景平台拍摄。

02

最佳拍摄季节

每年的9月份至次年3月份。

03

最佳拍摄时间

不受潮水影响,有阳光的日子即可,最佳拍摄日出时间(5:00~7:00)。

交通

距霞浦县城约32公里,到达三沙镇区,往古镇码头方向行驶一公里处,沿左边国家电网的岔路向北盘山而上(注意路边景点标牌),行驶约4.5公里到达花竹村。

素材来源:随着光影览霞浦

§§

出品:文旅霞浦

(0)